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縣地下水疑遭重金屬汙 政府:已管制監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有多口地下井水疑遭砷、苯和鐵、錳等重金屬汙染,雲林縣政府8日表示,可能是地表水滲透所致,已管制監控。

▼雲林縣有多口地下井水疑有重金屬汙染。(圖為示意圖,與本案例無關)

有議員質疑,雲林縣環保局調查台19線道路以西的麥寮、崙背、台西、東勢、褒忠、四湖、元長、口湖、水林、北港等地下水資料顯示,部分地區的砷、苯和鐵、錳等重金屬超標,水質安全引質疑。

對此,縣府環保局長葉德惠指出,台西2處加油站的地下水監測站監測到苯超過地下水汙染管制標準,這與加油站管理有關,且是區域性現象,已要求廠商限期改善,移除汙染物。

而褒忠及北港淨水場的4口水井,含砷量超過水質管制標準,自來水公司已經停止運轉,沒有供應自來水,未來除依照飲用水標準管控,並會每季監測各淨水場水質。

葉德惠表示,將持續監測地下水的水質變化,並建立汙染預警系統,縣內14口監測井水質發現含氨氮、鐵、錳等重金屬,是台灣西部、雲嘉南地區常見的地下水質特性,屬地質因素,可能疑似與地表水滲透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