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最年輕代表 21歲奧運選手焦劉洋受關注



東森新聞記者楊釗、陳震隆/北京報導

中共十八大會議,21歲奧運金牌選手焦劉洋因為是最年輕的代表,成為了媒體採訪焦點。另外,大概是高層有交代,不管是釣魚台或薄熙來,代表們一概拒答。

大清早北京氣溫只有1度,但在天安門廣場外已經排了大批記者,都是要採訪十八大。為了搶拍攝位置,有記者甚至凌晨3點就來排隊。會議開始前,大批代表進場,焦劉洋因為才21歲就當代表,成為了媒體焦點。

▼記者圍追堵截採訪十八大代表。(圖/新華網)

▼今年敦奧,焦劉洋在200米蝶泳決賽拿下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焦劉洋受訪時表示,「訓練比較忙,可能近期不會有太多安排,因為馬上還有很多比賽。」被問到這次會議主要關注什麼,她則說,「我覺得更多還是學習吧!」

另外,這次解放軍代表也備受關注,但大概是事前有交代,不管是釣魚台或薄熙來,將領們一概不說,強調「政府發言人已經說了很清楚」。

不過,對於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是否繼續接任軍委主席,軍方態度表示肯定。到底胡錦濤是要「裸退」或續兼軍委主席,這讓外界有無限想像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