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 習近平獲任大會秘書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宣部副部長蔡名照7日以十八大新聞發言人的身分,召開十八大預備會議,確定了大會議程、選出主席團,並推舉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為大會秘書長。

為期7天的十八大將於8日上午9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料預習近平將接替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成為新的總書記,而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則將接替總理溫家寶,成為新的總理。

▼習近平將成為中共第5代領導核心。(圖/翻拍新華網)

7日下午,十八大預備會召開,蔡名照會後於4點半舉行新聞發布會,向媒體做出說明。他提到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理論、前總書記江澤民提出的「三個代表」,以及胡錦濤提出的「科學發展觀」。

蔡名照說,預備會議確認了十八大議程、選出主席團,並推舉習近平為大會秘書長。

據介紹,十八大主要議程包括,聽取和審查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的報告、審查十七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選舉十八屆中央委員會、選舉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

蔡名照表示,黨中央對十八大報告起草工作高度重視,專門成立報告起草組,由習近平擔任組長,抽調中央有關部門和地方負責同仁、專家學者參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直接領導下進行工作。胡錦濤多次聽取匯報,政治局會議也多次審議報告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