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東石代天府建醮普渡 12000桌空拍超壯觀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能讚嘆了~

▲嘉義東石代天府建醮,普渡桌數竟達12000桌。

東森新聞吳瑞興/嘉義報導

嘉義東石的洲仔村雖然只是一個人口數僅500多人的小漁村,但當地的信仰中心代天府建醮,普渡的桌數竟然高達12000桌,廟方特別安排空中攝影,看到大片空地成普渡場,道路兩邊綿延好幾公里也排滿了供品,相當壯觀。

小直昇機從空中拍攝,只見大片的空地上一排排整齊的供桌,上面擺滿了供品,相當壯觀,這還只是嘉義東石洲仔村代天府建醮的一小部份,排不下的就往道路的兩邊排。

路兩邊除了供桌外,還有一頭頭的豬,綿延好幾公里,大卡車載來一箱箱的酒,還不知道哪裏有空地可以再擺下去。為了這場破紀錄的建醮活動,500多人的小村莊大家全卯起來拼桌數。

雖然景氣不好,但對神明的敬意一點都不能少,村民加上移居外地的居民,捐出的供品桌數竟然高達12000桌,把村裏的空地和街道都佔滿,但捐獻的桌數實在超出太多,還有好幾千桌只好折現,捐給廟方當香油錢。這場建醮盛會,也見證了小村莊有著無比的向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