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最高成就《第16屆國家文藝獎》 贈獎傳承意味濃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象徵藝術最高成就的「國家文藝獎」於10月31日舉行贈獎典禮。本屆得獎者皆為藝壇前輩:藝術家李錫奇、作家林良、歌仔戲表演家唐美雲、客家音樂家賴碧霞,以及建築家謝英俊。典禮現場溫馨感人,傳承意味濃厚。

國家文藝獎歷經16個年頭,一路鼓勵投以生命創作,並對社會有重大奉獻的藝文創作者。本屆得獎者中,李錫奇、林良和賴碧霞皆為藝壇資深前輩,終身成就備受肯定。李錫奇為當代抽象畫注入東方元素,開創繪畫新格局,並開設畫廊等推廣,積極致力於台灣藝術環境。林良為兒童文學巨擘,作品陪伴無數兒童成長之路。賴碧霞以客家歌謠的採集、表演及推廣,保留珍貴之客家文化遺產。

藝術家李錫奇受訪時表示,在藝術道路上走了半個世紀多,得獎感到安慰。他鼓勵年輕藝術家,在現代艱困競爭的環境下,依然要堅持自己,走出自我風格。同時他也呼籲政府要重視下一代的人才培育,以及故鄉金門的轉型發展。多位得獎者致詞時,皆有感而發地期盼各界應重視文化教育,強調國家力量有賴於文化的厚實紮根與傳承。

非池中陪著你藝術零距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