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傑另類家庭作業 叫學生寫「老師的缺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相較於大學的教學意見回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石牌國小的張世傑導師10月31日出了一項特別的作業,以「老師的缺點」當作學生的家庭作業,讓學生都大呼好特別。張世傑更把學生的作業貼上臉書,裡面不乏嗆辣的內容,有人寫到「說我們大會舞跳不好,自己又跳多好啊?」張世傑也在學生的回應上也寫到,沒有「全對」的老師,老師也可以當學生!

這項顛覆權威的作業,引起網友的瘋狂轉貼,目前約1千8百個轉貼,多達3千多個讚。目前張世傑在班上推行「察覺教育」,要學生多觀察身邊的人事物,於是他也給自己出了「察覺」的作業,讓學生來說他的缺點。

左:張世傑找學生帶著老師的牌子上台唸「老師的缺點」。(圖/翻攝自張世傑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世傑特別找了平時對他講話比較「直接」的學生帶著老師的牌子上台唸「老師的缺點」,不過,他也坦承當下難免有些不舒服,因為學生平時不會用這樣的語氣跟他說話,但他很快就釋懷了,而且有得到了不錯的想法,他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張世傑表示,質疑權威顯真理一直是他的思想,而他對學生也算是一種權威了,所以學生當然可以質疑他。在他眼中,「今天的學生可能變成明天的老師,今天的老師也可以成為明天學生。」在真相和真理的面前,師生只是一個頭銜而已,他不期望成為所謂的「好老師」,他想當的是一位「真老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