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一天沒有軍人」 吳敦義:國家應真誠照顧老兵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30日接見「美韓越戰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吉爾(Cleve Geer)時表示,唯有自己捍衛自己的國家才是可靠的,「任何一個國家可以一輩子、可以一萬年不打仗,但是不能一天沒有軍人」,因此任何一個國家要善待服役中的軍人,確保他們能夠毫無顧慮的捍衛鄉土、保衛人民。

◄吳敦義:國家應真誠照顧退伍軍人。(圖/資料畫面)

吳敦義說,台灣對於身經百戰來保護國家的退伍軍人,都給予真正的尊敬,且希望他們在退伍之後能保有這項光榮,這種精神是向美國學習來的觀念與作法,因為這樣做國家才會出現更勇敢、堅定捍衛國家的軍人,

吳敦義也以美軍為例,稱讚他們不僅保障自己國家的安全,也要扮演全世界捍衛民主的力量,以維護自由人權民主法治的核心價值,確保更和平的世界,另外他也說,台灣是美國在全世界最堅定的朋友,因為彼此願意共同維護西太平洋安全,也捍衛自由人權法治的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