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15%使用者占60%頻寬,行動上網不該吃到飽

我們想讓你知道…用多少付多少,是解決行動上網塞車之道?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NCC主委石世豪29日公開呼籲,應取消行動上網吃到飽,因為此舉造成用戶對頻寬的消耗量很高,但對於業者的貢獻卻很低。而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29日在行動寬頻世代前瞻論壇也說,為了避免浪費頻寬,希望4G業者取消吃到飽服務,他也提及吃到飽造成15%重度使用者占據60%頻寬,對其他人不公平。


▲張善政任政務委員,推動雲端產業發展。(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張善政過去曾擔任Google亞太區基礎建設營運總監,對於網路、通訊方面相當了解,他在擔任政務委員期間多次提及行動上網塞車的問題。張善政分析,少數使用者佔據多數頻寬,讓其餘使用者付高價行動上網,卻用得很痛苦,因此建議業者不要採用吃到飽服務。

張善政18日時則說,想解決行動上網塞車的狀況,不能只寄望於4G,業者除了實施分級付費外,也可擴建WI-FI紓解、分流。但他也指出,分級付費制勢必會受到外界阻力,但這股陣痛是必經過程。

根據9日公布的台灣數位匯流第二季大調查資料顯示,民眾雖然對寬頻上網服務感到足夠,但有59.3%的受訪者對行動上網速度感到不滿意,其中又以3G和3.5G使用者最不滿意目前服務。對此,元智大學資訊社會學研究所副教授周韻采9日指出,吃到飽只是保護少數人,卻拖慢了多數人上網的速度,建議NCC允許業者分流,或改針對用量高的用戶多收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