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美國選民提前投票 歐巴馬得票領先羅姆尼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11月6日登場,現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 趁回老家「芝加哥」造勢時提前投票,也宣揚提前投票好處多多,鼓吹選民能夠踴躍跟進。根據外媒調查,提前投票的選民所占比例高達40%,歐巴馬(Barack Obama)在許多州都領先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

提前投票9月份在部分州開始,目前已經在50個州展開,進行方式可採取郵寄或現場投票,有專家預估,大約35-40%的美國選民將在大選日之前就參與,這個比例創紀錄新高。

根據《路透社》28日公布民調顯示,歐巴馬支持率49%、羅姆尼46%,歐巴馬目前民調領先羅姆尼3%,也比27日的民調(歐巴馬支持率47%,羅姆尼45%)擴大1個百分點。

喬治梅森大學政治學教授麥克唐納德(Michael McDonald)表示,由於民主、共和兩大陣營選情激烈,兩黨都大力鼓吹支持者提前投票,使部分州提前投票比例高到破紀錄,有專家表示,共和黨在2008年時因在提前投票毫無準備才選輸,這一次捲土重來在準備此事毫不馬虎,提前投票人數才會大增。

另外,美國總統大選勢必影響股票匯率走勢,依過去48年12次美國總統大選經驗,美股曾在民主黨獲勝一年內上升12%;共和黨獲勝後一年內上升6%,專家指出,如果歐巴馬當選,將意味著聯準會(FED)的寬鬆貨幣政策與先前的經濟復甦政策都將推動下去,這也是投資者所希望看到的結果;若羅姆尼當選,市場將面臨難以承受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