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核廢料為3年前舊照? 鄭麗君:原能會勿混淆視聽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昨天拿出蘭嶼核廢料檢整過程的照片,遭到原能會澄清為3年前的舊照。不過,鄭麗君26日表示,關於公佈的影片與影像,為台電於2007底至2011年的蘭嶼核廢料貯存場全面檢整重裝的畫面,她並嚴正駁斥原能會,不要刻意混淆視聽,誤導民眾關於影片與照片的拍攝時間,「問題在輻射外洩!」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鄭麗君表示,蘭嶼貯存壕溝內的核廢桶及非負壓環境造成是輻射外洩的原因。她並指出,在記者會上公佈的影片與影像確為檢整期間內的畫面,而質疑的是,輻射外洩是1年前、2年還是3年前又有什麼差別?蘭嶼貯存場是否仍處於汙染狀態才是重點,「請原能會不要誤導社會。」

鄭麗君說,原能會證實輻射外洩確實發生,貯存壕溝檢整期間處在通風環境,輻射外洩四年期間未獲改善。而原能會97年及101年調查報告,皆未針對「貯存壕溝」處在非負壓環境的情形要求改善,也就是說輻射至去年底,可能持續外洩4年。

針對輻射在檢整期間外洩事件,鄭麗君認為:「原能會、台電遲遲不正面回應輻射外洩事實,十分惡質。」相關單位不正面回應,卻在臆測影片提供者究竟為何人,是十分惡劣的行徑。她也要求原能會不要逃避真相,立即針對貯存壕溝是否處在負壓環境提出回應。

鄭麗君也說,政府應安排蘭嶼居民與核廢場作業人員接受健康檢查並定期追蹤。因為蘭嶼居民在被核廢污染的陰影下,卻長期無法得到妥善的健康照護,她也提案要求,原能會必須立即準備進行全島居民健康檢查,並將整體報告分析向國人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