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快訊報導:人大罷免薄熙來職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26日公告:「重慶市人大常委會罷免了薄熙來的11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依照代表法的有關規定,薄熙來的代表資格終止。」

新華社是以「快訊」的方式報導這則新聞。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薄熙來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決定給予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當時新華社指出,薄熙來在王立軍事件、薄谷開來涉嫌故意殺人案件的錯誤和責任,並且在上述兩起案件調查和複查過程中,還發現薄熙來的其他違紀線索,因此決定停止薄熙來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並由中央紀委對其立案檢查。

在此之前,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在8月9日進行審判之後,速審速決,當月20日上午9點宣判,谷開來被判處死刑,緩刑2年,等於是處以無期徒刑。9月24日,前重慶副市長、公安局長王立軍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案,四川省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5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