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益世與母、妻、兩個舅舅起訴

▲前政院秘書長林益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最高檢特偵組25日偵查終結,檢察官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將林益世起訴;另外林母沈若蘭、林妻彭愛佳還有林的兩個舅舅也都被起訴;不過,由於監察院曾糾正法務部「具體求刑」會影響法官審理的公正性,因此並未對林益世等人具體求刑。

林益世6月間遭踢爆,兩年前擔任立委期間,協助中鋼下游廠商地勇公司取得爐渣鐵料採購合約, 向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收取價值新台幣6300萬元的美元現鈔;今年約滿前,林又索款8300萬元,但陳啟祥未付款,公司遭斷料。

6月28日林召開記者會否認收取任何款項,7月1日遭特偵組傳喚到案,經漏夜訊問後,隔天遭聲押禁見獲准;8月23日,特偵組向法院聲請延押2個月,台北地院裁定延押至10月3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