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生力軍普悠瑪號抵基隆港 民眾圍觀爭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耗資106億向日本購買的17列新傾斜式列車「普悠瑪」號25日已抵達基隆港,共2組16輛,將於上午卸下1組,隔日再卸另一組,測試3個月後將加入東部線營運。

台鐵指出,首輛普悠瑪號抵基隆港後,會先開到七堵機務段整理、檢查,預計三天後會到台北機務段試車;該列車需測試135項功能,其中有80多項在台灣測試,其餘在日本的工廠測試,預定3個月內完成,在明年春節前加入東部線。

普悠瑪號一列由8輛車廂(1組)結合,最高時速每小時150公里,安全營運速度每小時140公里,比目前性能最佳的太魯閣號,在最高速度、安全營運速度,各快10公里,預計可省10幾分鐘的車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普悠瑪號每周預計開40個班次,新車票價比照自強號,加入東部幹線後,未來可望疏解東部線對號列車一位難求的情況,明年底花蓮到台東也可望全線完成鐵路電氣化,服務品質將再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