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要尊嚴 高華柱:不堅持退休將官要領慰問金

▲高華柱表示,如果各部會對慰問金的發放政策有一致性的作法,國防部不會堅持。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表示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將只發給兩大弱勢。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顏秋來24日表示,在此條件下,符合支領資格的人數,大約為4萬2千人,而預算經費則可節省182億1千萬元;國防部長高華柱則表示,退休將官的春節慰問金跟其他部會編列的三節慰問金相同,如果各部會對慰問金的政策有一致性的作法,國防部不會堅持。

陳冲23日在立法院表示,年終退休慰問金沒有所謂刪除、縮減問題,而是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在每年年底都會訂出「注意事項」,今年在考慮國家財政狀況下,基於照顧弱勢的原則,將針對退休年終慰問金發放訂定「注意事項」,月退休俸在兩萬塊以下的退休人員或遺眷,以及因為作戰或演訓而受傷死亡殘廢的退休人 員或遺族,將列為考慮的發放對象。

對於部分退役人員及現役軍人不滿遭到外界污名化,國防部長高華柱在受訪時說,「當初的生活背景,軍公教付出的代價,有公平性,但是不必把過去對國家有貢獻的人,說成這個樣子」,外界對過去軍公教為國家的付出,應該有公平的定論。

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顏秋來說,許多退休軍公教人員都打電話到人事行政總處,表示認同相關制度被討論,但是他們要的是「個人尊嚴」,因此,希望外界能就社會公平正義的角度來檢討問題,而非否定這些退休人員過去對國家的奉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