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役第一位女兵變飛彈排長 李雅儀盼明年「上陣」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代花木蘭!

▲女兵變軍官李雅儀。(圖/取自軍聞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女兒當自強!國防部最近公布陸軍第一位志願役女兵經過努力訓練,一路由二等兵升到士官,再晉升為少尉的軍官李雅儀;目前擔任陸軍第8軍團43砲指部613群檞樹飛彈營飛彈排長的李雅儀,也是部隊成軍以來,少數由女性擔任飛彈單位排長的例子。

▼李雅儀畢業於東海大學社會系、曾是醫院社工員,隨後志願從軍。(圖/取自軍聞社)

從軍5年的李雅儀,今年4月正式成為陸軍少尉軍官,她已經通過陸軍砲兵學校神弓操演射手集訓,是一名合格的射手。她很希望明年神弓操演飛彈試射時,能夠親自上陣,操作防空飛彈的射擊。

據報導,李雅儀畢業於東海大學社會系、曾是醫院社工員,隨後志願從軍,起初為陸軍54工兵群的二兵,先後在75資電群晉升下士、中士、上士等人事士職務,最終考取國軍「100-1女性專業軍官班」。軍方表示,因擔任檞樹飛彈射手以男性居多,李雅儀自我期許明年神弓操演時親自上陣,帶領官兵發揮平時勤訓精練成果,展現「巾幗不讓鬚眉」豪情。

▼李雅儀是少數由女性擔任飛彈單位排長的例子。(圖/取自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