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買好傘 雨天撐傘不怕開花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晴天遮陽、雨天擋雨,雨傘是許多人隨身攜帶的必備配件。市面上雨傘造型、設計琳瑯滿目,但品質卻是良莠不齊,售價從不到100元至上千元起跳都有,然而買傘學問大,選購一把好傘不該只從價格上作判斷,應特別注意傘骨、傘布及車工三方面的考量。


▲要找一把品質優、價格合理的雨傘,不妨考慮「台灣製造」。(圖/TreeMall泰贈點提供)

晴時多雲偶陣雨,台灣天氣多變,不少人會準備一把雨傘,以備不時之需,尤其愛美女性還會特地撐傘防曬、抗紫外線。民眾該如何挑選一把好傘才能用得長久?首先是傘骨材質的選擇上,常見的有鋁、鐵、玻璃纖維等,然而鋁骨雖輕卻不耐用,加上柔軟不佳,一遇強風就容易凹折;白鐵價錢便宜,但沒有彈性,受壓後容易彎曲;玻璃纖維則是彈性強、不易折斷,即使因強風而開花,仍可以回復原狀,由於比鐵傘骨輕量、耐用,自然價格也比較貴。

▲買傘不能只看價格,包括傘骨、傘布及車工都是選購一把好傘的重要條件。(圖/TreeMall泰贈點提供)

現在雨傘偏多功能使用,因此常見晴雨兩用傘,而傘面的布料除了要有基本的防潑水處理外,若想阻擋紫外線,建議挑選塗有銀膠的傘布。而銀膠塗層上在裡面或外面,並不影響抗UV效果,只是在陽光照射下,銀膠面容易變黑脫落,最好選擇銀膠塗層是在裡面的。此外,雨傘屬於勞力密集的手工產業,要製成一把雨傘需歷經30多道大小的工序,所以包括車縫的密度、縫線處是否有確實打結等都會影響傘的品質,在選購時,須仔細留意「車工」的部分,避免下雨時出現滲水等的情況。
 
▲抗UV超輕量的口紅傘(右圖)與鋼筆傘(左圖),在設計上別出心裁,多了時尚流行的元素。(圖/TreeMall泰贈點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台灣雨傘多自中國進口居多,坊間也充斥便宜但用過即丟的「方便傘」,至於好一點的專櫃傘動輒上千,價格驚人。近年成黃金招牌的「台灣製造」,其實亦有不少品質良好、價格合理的雨傘,在彰化秀水從事製傘業數十年的林家,就以專業手工與優良著稱。特別的是,考量使用者的需求,他們讓雨傘走向輕量化,並融入口紅蓋與鋼筆的設計概念,以皮質優雅、黑色簡約的呈現,把雨傘變成時尚流行的配件之一。

由於在品質上絕不亞於進口貨,廠商期望民眾能支持擁有微笑標章,真正台灣製造的雨傘。另外,在企業的合作經營下,他們也協尋讓需要家庭代工收入的人加入雨傘的縫製,表達對在地的關懷。因此,民眾所購買MIT的產品,不只是品質的保證,背後還有著滿滿的人情心意與溫暖。

雨傘王國不西沉 秀水林家製傘堅持MIT

傘下撐起的心意~彰化秀水 雨傘人家

TreeMall《溯流光》抗UV超輕量口紅傘

TreeMall《緞花舞》抗UV超輕量鋼筆傘

家居收納:香蕉跟蘋果,通通給我立正站好!

個性生活:做你自己,擺你的道!

重複貼掛勾,好看的真的很難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