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上任第一天 就把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圖/取自羅姆尼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四周,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10日在俄亥俄州造勢活動中表示,若是順利當選將會在上任第一天把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並且將對中國貨物課以重稅。

羅姆尼在總統大選辯論後民調上升,人氣漸漸超越歐巴馬;10日他前往九大關鍵搖擺州之一的俄亥俄州造勢並接受民眾提問,在回答與中國有關議題時指出,在其上任的第1天,將會在美國法規與法律允許下把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並會下令課徵重稅;並指出,「中國竊取我們的科技、仿冒我們的產品,並刻意壓低他們貨物的價格,我將與中國抗衡。」

他也強調,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製造業國家,並將超越美國成為最大經濟體,但中國卻蓄意使美國無法與其公平競爭;也宣稱在歐巴馬政府期間,中國的成長主要是「利用我們在強化公平貿易方面的鬆懈。」

據《紐約時報》10日頭版指出,儘管羅姆尼已離開他一手創立的貝恩投資公司將近10年,卻仍持續透過貝恩在中國投資,沒有間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