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聲明不堅持轉院 同意留在北榮接受治療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之前陳幸妤哭的都不算數?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的病情,經過台北榮總公布後,包括支持者及民進黨立委均認為比想像中要嚴重,也更積極為扁爭取保外就醫,或至少應該轉院至南部醫院;不過陳水扁11日透過扁辦發表聲明,除對北榮醫護人員表示感謝,也表明願意配合,同意接受留在北榮住院繼續治療。

▼陳水扁日前從署桃轉院至台北榮總。(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陳水扁在聲明中首先提到,人生充滿意外,由於排尿困難而意外地到署桃戒護就醫;也由於腦部MRI檢查意外發現病變,再意外地轉到台北榮總,並意外地發現多項重度疾病。

他特別感謝北榮林院長及北監方典獄長在這段期間多次撥冗探視,對北榮醫護人員的悉心照護及北監戒護人員的辛苦付出,他也要表達由衷的感謝之忱。

其次,陳水扁也對於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通過多項重要決議,他很感謝,包括要求法務部准予本人「保外就醫」,以及有關他本人之檢查結果及醫療報告能由北榮醫療小組公開說明,並事先取得身為病人的他授權同意,而北監亦能支持。另外讓扁醫療小組成員能夠參與會診、討論、評估,並就「共識會議」達成共識的部分簽名同意(仍有未達成共識部分,例如腦中風);這不僅是對國會的尊重,也是善意的進步作為,頗值肯定。

陳水扁並進一步指出,北榮在10月4日發佈對他病情檢查診斷的新聞稿,建議轉院治療,基於環境改善對個案治療具有急迫性,以及方便家屬就近照顧將有助於病情改善,北榮的心身科主治醫師基於專業立場,多次明確地向他、獄方及法務部建議到南部醫院進行後續治療。

但陳水扁也認同矯正機關有不同考量,經過溝通說明,他願意配合,並由於他住院檢查期間,對於北榮,尤其是心身科的醫療團隊,已建立不錯的醫病信任關係,所以他同意接受留在北榮住院繼續治療。

陳水扁也對「之前住院檢查期間,如有造成任何不便與困擾」表達歉意,還強調「後續治療就拜託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