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怕被Fire!英國人生大病也要上班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真的不是好現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新出爐的研究,現在有數百萬名英國人因為經濟不景氣,「太害怕」丟掉飯碗,連明明生了大病也要硬著頭皮去上班。現在英國充斥著一種「 假性出席」的文化,員工們寧可挺著病懨懨的身體進辦公室,也不願好好待在床上養病。然而這現象並不健康,對企業成長恐有反效果。

▼感冒會影響上班效率。(圖/健康醫療網)

特許人事及發展學會(Chartered Institute of Personnel and Development,CIPD)的最新報告顯示,英國有1/3 主管都表示,過去一年以來,越來越多的員工選擇「抱病上班」。 從數據上來看,公部門與私人企業的員工,去年請病假的天數從平均7.7天降至6.8天。若單看私人企業,每名員工請病假的平均天數更從2011年的6.5天,降低至2012年的5.8天。

這些請病假的天數水平,是過去10年以來最低的。特許人事及發展學會的研究顧問米勒(Jill Miller)對此現象表示:「我們看見這些職員掙扎到工作崗位上報到,試著向公司展現他們對工作的投入。然而,假性出席可能是焦慮的徵象。」

根據CIPD的研究,有半數英國主管表示,在考量裁員問題時,的確會以員工的缺勤紀錄當作依據。而蘭開斯特大學管理學院(Lancaster University Management School)組織心理學教授古柏(Cary Cooper)表示,這樣的研究結果「令人感到非常憂心。」

古柏自行調查3萬9000名員工後發現,有將近30%的員工,過去1年來都曾有「抱病出勤」的痛苦經驗。而生病連續請假4週以上,就符合了長期缺勤的定義。特許人事學會表示,抱病上班對企業而言,具有「負面影 響」;最重要的點在於,抱病到辦公室有可能將感冒等傳染性疾病散播給其他員工,造成麻煩的交叉感染。而患病的員工效率通常不如以往,還有可能在關鍵點犯下「大錯」;且生病不休息,病情也較難復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