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收費不該降 學者周韻釆:暴利用在數位化建設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說法很需要勇氣

▲調查資料顯示,MOD的整體服務滿意度超越有線電視。(圖/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9日公布第二季「數位匯流大調查」結果,有超過5成民眾對當前媒體收視環境感到不滿意,有線電視觀眾對頻道內容的滿意度也由上半年的52.2%跌到38.4%,大跌了13.8%。元智大學副教授周韻釆表示,外界對有線電視目前一個月500多元的收費是否太高有疑慮,她認為,現在不應調降收費,以免延誤有線電視數位化進度。

周韻采(左圖)認為,MOD的收視滿意度比有線電視高是一種迷思,因為MOD已數位化,有線電視還是類比電視。她以壹電視上架有線電視不順利為例,是因為大部份觀眾還覺得滿意目前頻道,讓壹電視沒有具備「必載」條件。如果此時去調降有線電視收費,會讓業者找到拖延數位化理由,影響產業數位化進度。

她強調,「有線電視的暴利是既成事實,用數位化讓他們吐出暴利,此時調降收費,只會停在類比電視」,她認為NCC對費率應有創新思維,MOD是第二大平台,跨平台競爭才是王道,不是低費率。NCC更應著力在MOD與有線電視播出頻道的平等接取問題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