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縱放人犯遭起訴 「混蛋」市長聞訊面色凝重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曾自稱「混蛋」的基隆市長張通榮,9月間因為涉及關說、施壓警方縱放酒駕還襲警的廖姓女子,基隆地檢署8日偵結,認為張通榮涉嫌縱放人犯及妨礙公務罪,將他提起公訴,連帶安樂分駐所林姓所長、值班廖姓員警和廖姓女子共4人都遭檢察官提公訴。基隆市政府發言人李梁表示,張通榮得知此事後「面色凝重」。

拉著選民的手,基隆市長張通榮為人海派,總是帶著燦爛笑容和民眾噓寒問暖,只是這回因為自己愛多管事,遭到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廖姓女子9月14日晚上在安樂區安樂路二段違規併排停車遭員警取締,因為喝醉酒不配合進而攻擊分駐所王姓女警,造成女警手臂多處瘀傷。沒想到女警要辦廖女妨礙公務時,張通榮與巿議員沈義傳跑到分駐所要帶人走,甚至還拍桌大罵威脅若不放人,會將相關員警調職。

張通榮事後解釋,他沒有關說放人,「只是單純選民服務」,還說,廖婦有精神疾病,若依妨害公務罪移送,恐怕會病情惡化,才會前去關心。張通榮解釋是「民代叫我來的!」

市長公然涉嫌關說、縱放引發軒然大波,連基隆地檢署檢察官都介入調查,在媒體披露當天就已分案調查,還跑到派出所調閱監視器蒐證錄影畫面,最後檢方認為張通榮涉嫌妨礙公務和縱放人犯,因此提起公訴。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表示,依錄影監視器畫面與證人說詞,張通榮對警方有實質指揮權,在關說要求縱放廖姓女子過程中,不但對相關員警拍桌,還以調職威脅警方。周啟勇表示,張通榮涉嫌關說案已偵結,對張通榮、警四分局安樂所所長、承辦員警及廖姓女子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廖女揮拳毆擊員警致傷,情節已達強暴脅迫的程度,涉嫌妨害公務。除了張通榮和廖姓女子之外,最倒楣的就是分駐所所所長和值班員警,當時迫於市長壓力把人放走,如今同樣也被依妨礙公務提起公訴。

張通榮過去爭議不斷,施政成績年年墊底,9月初他出席一場會議時,還自稱混蛋市長,如今又涉嫌縱放人犯、妨礙公務,接下來還得面臨綠營議員打算提出的罷免案。基隆市政府發言人李梁表示,檢方是依縱放人犯和妨害公務罪起訴,張通榮得知此事後「面色凝重」,市府稍晚將統一對外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