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放槍砲、性侵犯「我心如秤」 「愛蜂」法官9月即將退休

▲台南地院強制處分專庭法官王國忠,對於輿論相關的抨擊,則以「我心如秤」來回應。(圖/翻攝自王國忠臉書)

▲王國忠以「我心如秤」來回應。(圖/翻攝自王國忠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地院強制處分專庭法官王國忠日前被爆出,裁定一名有改造槍彈的張姓嫌犯交保,原因是張嫌供稱,「200箱蜜蜂沒人照顧,一週會死。」引發外界譁然,台南地檢署已提出抗告,更爆出多起疑似縱放槍砲、性侵案件嫌犯事件,對此他一律回應,「我心如秤。」不過據傳他預計在下個月(9月)7日就要退休。

王國忠被爆出,8月10日採信改造槍彈張姓嫌犯說詞「200箱蜜蜂沒人照顧,一週會死」,而裁定交保,更被爆出最近為母親討債100萬,開槍打死人後,又在高雄和警方駁火的毒犯柯傑雄,在今年4月曾因為買槍被檢方聲押,當時也是他裁定飭回,結果柯這次犯下殺人案;以及今年6月間一件女外勞性侵案,也發生共犯認罪收押,他卻裁定主嫌無保飭回。

對於外界諸多爆料,王國忠14日在法官論壇發表聲明,強調自己辦案一向本於良心良知,不能當警方的印鑑或橡皮圖章,他很憂心聲押裁定書外流,是否檢方故意要造成強制處分庭法官壓力,並以「我心如秤」來回應。不過據法界人士透露,他法官訓練班29期結業,在下個月7日將退休。

台南地院和王國忠也對3件案件的裁定做出聲明:

第一,張嫌改造槍彈案,被告坦認犯罪,其為養蜂人家,有固定的職業及住所,尚無逃亡之虞,亦無羈押之必要,故而裁准交保。

第二,柯傑雄坦承持有犯行,且改造槍彈均已扣案,柯並陳述取得來源,共犯、證人有到案,檢察官以被告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聲請羈押禁見,其聲請與要件不合,4月19日駁回聲請。

第三,檢方辦性侵案聲押陳姓與葉姓2名嫌犯時,警方沒讓被害人指認性侵主嫌是誰,等到法院駁回聲押後,警方才補上被害人指認主嫌的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