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廠傳上千人罷工 富士康否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富士康河南鄭州廠傳出上千人罷工的消息,富士康6日發表聲明否認罷工,並強調僅僅是數十名品管員與生產線人員發生爭執,廠內生產已恢復正常。

根據美國非營利性機構「中國勞工觀察」指出,富士康鄭州廠5日下午發生罷工事件,參與者達3000至4000人,原因是不滿品管太嚴格,以及被要求在十一長假工作。罷工持續到深夜11點仍未結束。

「中國勞工觀察」說,許多消費者抱怨iPhone 5新機有刮痕,蘋果公司便要求下游製造商必須改善生產品質,是間接造成罷工的導火線。

▼上個月,富士康山西太原廠曾經傳出暴動,2000名公安進駐。(圖/取自網路)

「中國勞工觀察」批評,富士康提高了產品質量標準,但未給予工人相應的技能培訓,導致他們生產的產品無法達標,而承受巨大壓力。

不過,富士康6日下午發表聲明稱,「任何有關罷工的報導都是不準確的。」聲明強調,僅僅是數十名品管員與生產線人員發生爭執,廠內生產已恢復正常。

另外,富士康還強調,為了改善iPhone刮痕問題要求品管員,而品管員向資方表示無法接受過高的生產標準,這項爭議協商約在5日中午前完成。至於十一加班的員工「純屬自願」,並依法獲得3倍工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