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貴近10萬 「冬蟲夏草」端午至今漲幅驚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物價「漲」聲不斷,光是9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就漲了將近3%,其中飲食、雜項和交通漲了最多。不過東森新聞也觀察到,就連中藥材、奶粉也偷偷加入了這波漲價行列,當中補氣的冬蟲夏草漲幅相當可觀,從3、4月份的每半斤12萬元,漲到現在的15萬。


前面像蟲,後面像草的草藥,就是中醫常拿來補氣的「冬蟲夏草」,想以此進補,恐怕得有足夠的財力才行,因為這小小一盒半斤的份量,就得15萬元,而且還在漲。中藥行業者就說,從端午節過後到現在,比較好的冬蟲夏草,一斤就漲了快10萬元。

除了中藥之外,進口奶粉也是這波漲價的主角。「金幼兒樂」900和1600公克分別漲到610元、960元,漲幅4%;「金學兒樂」1600公克大包裝則從770元漲到810元,漲幅5.2%。


另外,也有不漲價,但內容縮水的。像是雀巢能恩HA3和HA1,雖然價格不變,內容量都從900變成800公克,換算下來漲幅高達13%,藥局店長劉孝懷指出,「本來是直接上面有一層鋁箔,湯匙會被埋在下面;現在這樣設計,湯匙比較容易被找到,所以900克變800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中藥漲到奶粉,可說是萬物皆漲,連帶讓上個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漲了將近3%,外食和雜項類的漲幅分別達到6.54%和2.31%,交通也漲了2.28%。錢越來越薄,也難怪小老百姓花錢時得越來越「斤斤」計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