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士兵每餐台幣54元 比首爾市小學生還低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家未來主人翁比較重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士兵每頓餐費,竟然比首爾市的小學生的供餐費還要低。南韓國防部10月3日向國會國防委員會新國家黨議員鄭熙秀提交的資料顯示,今年士兵的供餐標 準為每天6155韓元(約162元台幣),每餐為2052韓元(約54元台幣),而首爾市小學生和中學生每餐的供餐費分別是2580韓元(約68元台幣)和3250韓元(約86元台幣)。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這意味著,士兵的供餐費只相當於首爾地區小學生的79.5%,中學生的63.1%。以攝取的熱量為標準進行計算的話,供餐標準的差異更是驚人;小學生和中學生的供餐標準每餐為580卡路里和740卡路里,而根據國防技術品質院的說法,士兵每餐推薦攝取的熱量為1033卡路里。換言之,士兵的供餐需要以更低的價格來購買相當於小學生供餐兩倍的熱量。

▲圖為南韓特種部隊頂著酷寒展開魔鬼訓練。(圖/取自環球網)

鄭熙秀說,「雖然士兵供餐費標準正以年平均4%的水平不斷提高,但還是不能趕上現實情況的發展」,「供餐的質量直接關係到將士的士氣,是非常重要的問題,而現在士兵們的供餐標準卻連小學生的水平都達不到,這是一大問題。」

國防部則回應,「供給士兵的食材都是國家通過調配系統大批購買,因此不僅在成本價格上要比一般學校低,而且軍隊供餐費不存在人工費等因素,只是純粹的食材費,與中小學的供餐費無法拿來比較。」此外,部隊不斷努力提高士兵們的福利,將會給士兵們提供更實質的好處,除正規供餐以外,在士兵的生日當天,部隊還會為士兵提供用米做的蛋糕、壓縮餅乾、拉麵和米粉等。

士兵的低價供餐問題在每年編製預算或國政監查時都會被提出來,但國防部表示,考慮到有限的國防預算,很難大幅提高供餐費用標準。國防部已經將供餐費用標準從2000年的每餐1328韓元提高到2005年的1555韓元,再從2010年的1883韓元提高到2012年的2052韓元。2013年,國防部計劃將供餐費標準每餐提高92韓元(一天提高277韓元)。

鄭熙秀質疑,以這個飲食標準,韓國的士兵們很難維持體力和補充營養,應增加供餐費並改善供餐質量。與美國相較,今年美軍的供餐費是每天11385韓元(每餐3795韓元),相當於韓國士兵的兩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