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驗大閘蟹 四週後報告出爐

我們想讓你知道…秋季盛產大閘蟹,希望檢驗報告快出爐,才能安心食用。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秋天是品嚐大閘蟹的最佳季節,許多民眾都愛大啖大閘蟹火鍋等美食,日前有大陸大閘蟹被驗出含有禁藥,因此台中市衛生局特別針對市售賣場及漁港等地,抽驗大閘蟹是否有不可添加的動物用藥殘留,檢驗結果預計四週後出爐。

  ▼中市驗大陸大閘蟹 四週後結果出爐(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特別到梧棲漁港抽驗大閘蟹是否含有不可添加項動物用藥殘留情形;衛生局藥物管理科科長陳淑惠表示,大陸大閘蟹因曾被檢驗出含有禁藥,因此,提高檢驗門檻,從檢驗十六項提高到三十六項。

大陸大閘蟹已有六年沒有業者報關進口;不過,今年已經有九批來自遼寧、江蘇及湖北省的大閘蟹陸續上市到台灣市場上,為了替民眾健康把關,特別抽驗四件大閘蟹,包括氯黴素、四環黴素及磺胺類藥等動物用藥殘留,檢驗結果預計四週後出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淑惠科長呼籲,民眾應避免購買到來路不明的大閘蟹,購買時需檢查是否有產地證明;買回家自行烹煮時,可先以自來水徹底沖洗約二到三分鐘,再進行烹調,達到徹底殺菌以及清洗殘留農藥。此外,衛生局建議,由於大閘蟹每一百公克含有八十毫克的膽固醇,如食用過量可能有害健康,對身體會造成負擔。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