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啟程訪中「開展」 不想被叫「謝爺爺」

我們想讓你知道…謝爺爺....加油...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各界矚目下,前行政院長謝長廷4日上午啟程赴中國大陸,他出發前接受訪問表示,自己是以「今日我足跡,未來後人路」的心情前往,對於有媒體問到如果出現「謝爺爺,您終於回來了」怎麼辦時,謝長廷說,他會用「我不是謝爺爺,我是要去拜謝爺爺的人」來回應。

▼謝長廷訪中,同行的有立委李應元(圖左)、趙天麟(圖右)。(圖/ETtoday資料照片)

謝長廷表示,他這次訪中,是希望證明民進黨在未 來有處理兩岸關係的能力、幫台商解決問題、為人民發聲。至於是否會遇到大陸官方人士,他不清楚,但也不排斥溝通對話,因為雖然這次定調為沒有公開的政治行程,但希望彼此都能溝通與瞭解。

謝長廷和夫人游芳枝是在搭乘上午8時45分的飛機前往廈門,他說,抵達機場,有感覺「進入倒數計時」階段,他將這次定位為「開展」,深知要有一點風險與豪氣,但「唯有豪氣天下可去,膽小寸步難行」。他並以「今日我足跡,未來後人路」來形容將以戰戰兢兢的心態走出去。

雖然謝長廷這次是以台灣維新基金會董事長身分登陸,但他擔任過高雄市長、民進黨主席、行政院長,參選過2008年總統選舉,因此意義重大;而他也希望未來總統、行政院長等人都能有所突破,邁出去替人民解決問題。

而記者問他是否持台胞證前往大陸,謝長廷說,簽證的手續都一樣,「兩岸在對等下,他們來台拿什麼證,我們去就拿什麼證」。至於這次行程是「赴中」或「登陸」,謝長廷笑著回答:「這要問寫稿的人。」

由於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第一次訪問中國,有小學生高呼「連爺爺,您終於回來了」,媒體問謝長廷,如果歡迎行列中也出現「謝爺爺,您終於回來了」的歡迎詞,如何看待?謝長廷說,他會告訴對方「我不是謝爺爺,我是要去拜謝爺爺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