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龍灣撞船奪台人5命 越南官員表歉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出國玩請千萬注意安全~

▲越南下龍灣美景。(圖/聯合國世界教科文組織網站whc.unesco.org)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下龍灣 (Ha Long Bay)3日發生撞船意外,造成5名台灣遊客落水身亡。越南廣寧省副省長、人委會代表及下龍灣市2位副市長等人3日晚間到醫院向家屬表達慰問之意及道歉外,並強調一定會調查出事原因,抓出肇事者法辦。

5名台人不幸在下龍灣罹難,越南官員表示,當局對此意外相當重視,一定會調查整起事故,並全力協助罹難者家屬處理後續賠償事宜。據現場目擊者描述,意外當時是導遊帶高雄市「旺利興公司」員工及眷屬從「天堂華儷號」轉乘小船後,小船突遭撞翻,船上包括導遊在內共18人都落水,造成69歲陳義久、58歲黃鳳琴、36歲李蕙真、34歲龔方如,及9歲黃宣綺共5人溺斃。

罹難者家屬預定4日上午8點30分飛抵河內,並直接前往下龍灣處理後續事宜。下龍灣同時有「海上桂林」的美譽,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是越南最知名的旅遊景點。旅遊業者表示,下龍灣每年都會發生旅客喪命的意外,下龍灣當局應好好督促當地業者改善,不要再讓意外連續發生,否則台灣遊客將聞之變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