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尚智:台灣媒體真正的「財團化」正要開始!

我們想讓你知道…壹傳媒對媒體製作的用心,真正無人能比啊!

▲壹傳媒易主,知名媒體人王尚智認為,是因為台灣已經無法進行「新媒體創新」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壹傳媒集團1日宣布,已與練台生簽訂有關出售壹傳媒電視廣播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備忘錄(MOU)。對此,知名媒體人王尚智在部落格發表看法,他說,一旦將「台灣、香港」的媒體發展前景比較起來,黎智英的下一步棋回轉香港家鄉,其實已經毫無懸念。未來台灣媒體今後真正完整的「財團化」,才正要開始!

以下引述王尚智部落格文章:

台灣從政府到民眾,被長年波動社會、干擾產業的藍綠選舉徹底「制約」,就連對媒體內容本身,也在這個「政治被選舉形象綁著、媒體被收視率綁著、民眾被藍綠意識綁著」的鍊條裡,而失去了「媒體進行解構批判,是為了重組進化」的初衷方向。

黎智英對馬英九,也已經有了徹底的結論!他眼中的馬英九,有一種「追求聖人的虛榮」!這意味著身為台灣命運的領導人,是骨子裡完全無法覺知、無法體會、無法識人、無法創新於一個「以經濟產業動能為前導的多元富裕社會」!朝著這樣核心價值發展的台灣社會,終將不是能夠進行一場「新媒體創新」的國度了!

▲王尚智認為,黎智英棄台後,台灣媒體今後真正完整的「財團化」,才正要開始!

尤其台灣的傳播學界及官員們,始終不斷以新聞道德譴責狗仔文化,卻從來不去努力找出影響青少年的網路色情危害來源,更不去譴責那些被揭露的政商貪腐、影劇明星私德醜聞,是長久存在於腐蝕談灣社會結構中如蟲蠹的「假道德」

算算:台灣的中時、聯合、自由報系乃至各家新聞頻道電視台的所有報導,這十年來曾經真正「揭弊」了幾起??這些年長久以來,週三「壹週刊」出刊日,各家媒體跟著「開始跑新聞」不早就成了全台灣新聞媒體的慣性?

台灣如今跑新聞的一般記者,誰不是與路線上的官員、業者「整天好來好去」,尤其財經產業記者九成都如同官員企業的「業務配合傳聲筒」!?壹傳媒為台灣社會「真相揭弊」這十年來確實有重大貢獻,卻絲毫不被提及哩!

狗仔隊找到線索,今後想花一個月時間「出國」「跟拍」?開玩笑吧!咱們算盤最精的練台生練總,馬上質問你,「一條新聞的成本那麼高,是怎麼回事啊」?!

黎智英的下一步棋已定,我想說的唯一一句結論是:台灣媒體今後真正完整的「財團化」,才正要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