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退散」不敢吃有理! 研究:與基因有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不敢吃蔥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許多小吃都會加入香菜當調味,但是也有不少人覺得香菜的氣味很怪異難聞,根本就不是「香」的。對香菜的喜好因人而異,但美國和加拿大的研究指出,會厭惡香菜很有可能和基因有關!

▲不敢吃香菜嗎?(圖/取自網路)

根據研究員尼古拉斯埃里克森(Nicholas Eriksson)在《自然》雜誌上發表的研究結果指出,他們從3萬名受測者中做基因掃描發現,其中用來感受氣味的基因OR6A2,對醛類物質十分敏感,而香菜就含有大量這類物質,所以遺傳這種基因的人就會特別厭惡香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據了解,討厭香菜者在世界各地的比例大不相同,歐洲占了17%,東亞地區21%,另有14%的非洲人也害怕它的氣味。但在經常在料理中加入香菜的東南亞和中東地區,則有97%的人喜愛它。

所以味覺和遺傳學研究人員都強調,厭惡還是喜愛香菜並非只透過遺傳物質決定,文化因素的影響也相當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