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月內不拆美麗灣環團要告 台東縣府:等環評

我們想讓你知道…簡單的說縣府要先環評再拆。沈世宏表示: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美麗灣到底拆不拆?一直沒有定論,環保團體27日再度到台東縣政府前,舉布條抗議,要求縣政府1個月內拆除美麗灣渡假村,否則要控告台東縣府涉嫌圖利業者。縣府秘書長陳金虎表示,視環評結果而定,「程序走到哪,我們就做到哪!」

▲民眾聚集台東縣政府前要求一個月內拆除美麗灣渡假村。(圖/取自東海岸事件簿粉絲團)

台東「反反反美麗灣」等地方團體20多名環保人士,27日到台東縣府前,抗議縣府遲遲不拆美麗灣渡假村,他們高舉反對美麗灣的標語牌,表達強烈不滿,要求縣府在一個月內拆除美麗灣,否則就要按鈴申告縣府圖利業者。

刺桐部落原住民林淑玲說,政府無視人民的聲音,把屬於人民的土地和海洋變賣給財團,只會拿「國賠」來綁架人民,美麗灣就是大違建,應該馬上拆掉,如果縣府一個月內再不動作,將告縣府圖利業者,甚至按鈴申告縣府中所有承辦過這個案子的人員作業疏失。

台東縣府秘書長陳金虎表示,雙方對法院判決的解讀不同,但是環保和經濟發展並不衝突,環保人士說的未必是法院結論,凡事不能無限上綱,要考慮實際狀況,縣府的基本態度就是「依法」,會在業者的權益、環保議題和增加就業機會中找到平衡點,尋求雙贏的方案。

行政法院2次判決美麗灣是違建,縣府卻意圖以重複環評讓美麗灣闖關成功,默許違法在先,環團擔心美麗灣案一旦過關,東海岸的開發案可能出現連鎖的骨牌效應。

目前美麗灣申請的環評仍在進行中,陳金虎表示,一切等環評結果而定。至於環團要求拆除美麗灣,縣府也會再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