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下匝道省過路費 小心「隱形」支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使用者付費是公平的。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交通部未來對國道收費,將採用「里程」計費,以進入匝道開始計算里程,為了方便短用路人,可能規劃前5公里路段免費,有駕駛想到方法,只要遇到交流道就離開國道;如此一來,里程重新歸零,表面上看來能減少過路費,但可能相對要付出較多的油資和時間成本。

高速公路未來要用里程來計算,到底要怎麼開比較划算呢?若以從三重上路為例,進入國道避開市區車潮,以往免費通行,但未來開始按里程收費,光大台北地區,只要橫跨三重到內湖就得乖乖繳錢。

車子開到內湖交流道下,一共開了10公里,扣掉免費的5公里計算,等於要花5元的過路費,多出這5元過路費,如果不想繳也有撇步。如果想要省下里程數費用,你就要在免費的5公里內找交流道下,算準匝道口,方向盤一轉離開國道後,到了平面道路再迴轉二次進入國道,這時里程數重新計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一比,假設住新北市三重要到台北市內湖上班,路途10公里,按里程收費扣掉5公里免費,就得繳5元過路費,但要是走了4公里下圓山交流道,然後再重新繞回國道往內湖,里程歸零後計算只剩6公里,等於最後只要繳1元過路費,乍看賺到了,實際上別忘了「隱形」費用。

光離開匝道再重新進入,這一來一往多了800公尺車程,估計得多花油錢3.6元,不塞車就得多開5分鐘,要是上下班時段,恐怕一點也不划算,一名遊覽車駕駛就說,「我今天要節省一些時間,當然是我一定會繼續走。」閃避匝道省過路費,卻耗油、耗時,只要國道改里程收費,不管怎麼閃,短程用路人這筆開銷還是躲不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