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創新高 單週本土確定個案破百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越來越嚴重?別讓小蚊變成小強哪樣-打不死,滅蚊工作要做好!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登革熱疫情繼續延燒,單周新增本土個案突破百例,再創今年新高!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公布,登革熱最新疫報,上周國內共新增116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縣都出現當地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疫情已從南延燒至北部。

 ▼登革熱疫情創新高 單週本土確定個案破百(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至於今年入夏以來疫情一直較為嚴重的台南市,光是上周就新增89例確定病例,以安南區最嚴重。高雄市則新增24例,其中以苓雅區最嚴重。

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疫情監測,上周國內一口氣新增了116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是今年以來首次單周超過百例病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局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上週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等地分別出現一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共同症狀都有發燒、頭痛、肌肉痠痛、關節痛等。疫調顯示,台北市該名個案是道南部旅遊而被感染。

至於居住於新北市永和區33歲曾姓男教師,以及桃園縣55歲李姓婦人,兩人則有親戚關係。由於桃園居住地附近曾有柬埔寨新移民的境外移入病例,疾管局研判,兩人應該就是因此在桃園遭到感染。

統計今年入夏以來登革熱確定病例共444例,其中臺南市334例,高雄市104例,臺北市、新北市、桃園縣、苗栗縣、嘉義縣及澎湖縣各有1例。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中秋節即將到來,民眾返鄉及前往南部旅遊機會增加。民眾如果前往登革熱高風險地區,應該落實個人防蚊措施,並注意環境衛生,做好清除積水容器等病媒蚊孳生源的工作,避免登革熱疫情持續擴大。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