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閣沒過 柯建銘:藍營立委是馬英九幫兇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確定留任,民進黨未來一年內不得再對同一位內閣提出倒閣,民進黨立院黨團22日開票出爐後隨即召開記者會,總召柯建銘說,對陳冲的不信任案,國民黨竟然一票都不敢跑,事實上體現法意、黨意凌駕一切,台灣民主的喪鐘正式響起,「國民黨立委以後不要再講什麼改革、什麼民意,一切都是假的。」

▲不信任案不通過,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藍委「選擇馬意、不選擇民意」。(圖/記者王文萱攝)

柯建銘也「敬告」國民黨團成員:「你們是馬英九幫兇。」他說,國民黨成員在媒體上講改革,真正需表現時卻又作為馬總統的俘虜,馬總統如此破壞憲政體制,甚至造成台灣經濟崩盤,「現在是新障礙的開始,馬英九一定會接受歷史的鞭屍。」

雖然陳冲確定留任,柯建銘也告訴陳冲:「你鋪陳難回天、你也難挽國家之狂瀾,不如求去。」不過民進黨也鄭重宣示,雖然不信任案沒有通過,但仍會加倍監督國民黨,發揮在野監督的力量,也希望人民站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