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閣雖失敗 潘孟安:感謝顏清標投錯票

▲不信任案不通過,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藍委「選擇馬意、不選擇民意」。(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確定留任,民進黨未來一年內不得再對同一位內閣提出倒閣,22日中午開票結果出爐後,民進黨立院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幹事長潘孟安說,感謝台聯黨與親民黨如實反映民意,他也感謝投錯票的無黨籍立委顏清標。

台聯立委許忠信第一位投票完成,但在幾名立委接二連三完成投票後,發生一件插曲,顏清標竟誤投錯票,因誤以為「贊成」是「反對不信任案」,故一時混淆而投錯票。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先前曾聲明,如藍營立委跑票,一概以黨紀處分,而這次藍委也一致投下反對票。潘孟安對此也表示,對於口是心非的國民黨立委深表遺憾,他也譴責這些立委,平常正義凜然,卻選擇馬意、不選擇民意,「這些同仁平常侃侃而談」,卻在關鍵時刻不選擇與人民站在一起,嚴重悖於民意。

潘孟安說,對於不負責任的政黨,民進黨基於人民、憲法託負的責任,提出不信任案,馬英九卻大動作的違反憲政,在空窗期間進行無關痛癢的內閣人事調整,無疑是挑戰立法院,也對在野黨狠狠打一巴掌,甚至對立法院憲法所賦予的職權踐踏於地,他也認為,可能會因此埋下朝野惡鬥的導火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