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主權再出招!  陸為釣魚台山峰海灣命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宣布釣魚台群島領海基線、大陸棚劃界案並提交聯合國後,大陸強化釣魚台主權再出招,大陸國家海洋局官網21日晚間公佈釣魚台列嶼新命名的26個「地理實體」,範圍包括山峰、礁岩、溪流、海岬、海灣、水道等。

大陸國家海洋局表示,經國務院批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島保護法」,國家海洋局及民政部對釣魚台列嶼及週邊海域的26個「地理實體」進行「名稱標準化處理」。(下圖/取自大陸國家海洋局)

根據公布,被命名的實體包括山峰、礁岩、溪流、海岬、海灣、水道等,其中多數位在釣魚台主島,該島最高的2座山峰,被命名為「神農峰」及「高華峰」,黃尾嶼的最高峰則為「黃毛峰」,赤尾嶼的礁岩命名為「赤坎嶺」及「繫纜石」。

此外,釣魚台主島和北小島間的水道,命名為「釣魚水道」,南小島和北小島之間的水道則為「橄欖門」,而釣魚台南岸2處海灣為「匯魚灣」及「釣南錨地」。

日本宣布買下釣魚台後激怒大陸,北京當局先是發表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領海基線,公佈釣魚台地理座標,向聯合國提交大陸棚劃界案,現在又公佈地理實體標準名稱;各界紛紛猜測,大陸如此有步驟的建立對釣魚台的國際法理主權,目的可能就是要透過國際法尋求法律制裁,打破日本的非法控制權,然後步步逼退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