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島風雲急 野田佳彥高票連任民主黨魁

我們想讓你知道…「購島」效應發揮。

▲日本執政黨民主黨21日進行黨魁選舉,首相野田佳彥高票順利連任。(圖/取自日本首相官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執政黨民主黨21日下午進行黨魁選舉,首相野田佳彥得到過半的支持,高票順利連任;參選者除了野田之外,還有前農林水產大臣鹿野道彥、前農林水產大臣赤松廣隆和前總務大臣原口一博3人出馬競選。據了解,野田計劃28日調整民主黨高層人事,10月1日改組內閣,其中安排現任幹事長輿石東是焦點所在。

此外,民主黨選舉採取點數制,國會議員1票2點,地方議員、黨員、支持者的票數也都按照比例換算成點數,總點數過半數者當選;野田以818點大敗對手赤松123點、原口154點和鹿野113點,高票當選。

在臨時黨大會上,4位候選人進行每個人10分鐘最後的政見發表,然後開始實行國會議員投開票。野田不但獲得黨幹部以及黨內主要議員團體的支持,在地方議員及黨員之間也很有人氣,開票前就被認定「連任沒有問題」,果然獲得壓倒性的點數。

釣魚台國有化 日首相野田佳彥首度承認誤判

日企、使館被砸 野田要求大陸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