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使館被砸 野田要求大陸賠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釣魚台爭議延燒,大陸反日情緒高漲,在大陸的日資企業及使館遭到襲擊。對此,日本政府表示,正研議向中國政府索賠。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首相野田佳彥18日在TBS電視台的節目中,談到如何處理日資企業及使館遭襲擊的問題,他表示,「這是在中國發生的事,當然這個(賠償)責任由所在國負有,是一般的規則。」

▼上千大陸民眾日前「蛋洗」日本大使館,場面相當混亂。(圖/翻拍日本網站)

而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杉山晉輔接受《讀賣新聞》訪問時說,已打電話給大陸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韓志強,抗議大陸海監船18日航行至釣魚台周圍海域的日本「領海」,以及反日群眾砸碎使館玻璃等,並要求中國政府確保旅居中國日人安全。

杉山還指出,針對日本駐北京大使館遭到破壞,正研議向中國政府索賠。

蒼井空寫「釣魚島是中國的」? 陸網友:不枉我們厚愛

抽問台灣民眾啥是918事變?答:張學良他爸那邊

露奶反日!長沙美女全裸包保鮮膜 抵制陽澄湖大閘蟹

「爆乳雅典娜」李玲掏深V美乳 嚷「釣魚台是中國的」

AV女優觀月雛乃:釣魚台不是我的 網友譙翻:日本X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