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欄杆圈住乞丐 南昌廟會「防踐踏」奇招挨轟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畫面....有被關狗籠的感覺 =..=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省南昌市新建縣西山鎮廟會現場的照片引起爭議,因為行乞者被「鐵籠」圈住,欄外擺放盆碗,等候過往遊人施捨。相關人員表示,廟會遊客多,為避免發生踩踏事故,所以才會這樣做。不過,有民眾認為,直接限制人身自由涉嫌非法拘禁。

西山鎮為道教著名宮觀西山萬壽宮所在地,每年農曆8月舉行廟會期間,數十萬香客及遊客都會聚集於此。然而,18日在網上流傳幾張照片,只見廟會門口街道一側,約50公尺長的遮陽棚四周被環形鐵欄圍起,欄內一群人席地蹲坐,欄外擺放各式盆碗,欄上則懸掛「臨時救助點」的標牌。(下圖/取自人民網微博,下同)

廟會工作人員指稱,欄內100多人都是行乞者,圍住他們是為了避免外來香客被不法行乞者欺騙,有專門人員會送食物給他們吃。

不過,一些認為民眾認為,這樣的做法是對行乞者的「有罪推定」,不僅不尊重行乞者的人格,而且限制人身自由還涉嫌非法拘禁。

西山鎮政府工作人員接受《新京報》訪問時說,因廟會遊客多,為避免發生踩踏,才會將行乞者圈起來。據透露,這些行乞者多是職業乞丐,其中很多老弱病殘,行動不便,還會在路上躺臥,被勸離及驅趕多次仍不願離開,「用鐵柵欄也是迫不得已的做法」。

而新建縣政府有關人士也表示,此舉是臨時救助保護措施,動員乞討人員自願進入,救助點為開放式,是為避免出現踩踏事故。民政局已發放路費,將乞討者遣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