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外交部:反日活動是人民發自內心的正義呼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日本宣布買下釣魚台後,大陸各地都發起反日活動,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如下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網站)18日表示,不少地方的民眾都是自發走上街頭,表達他們的正義立場和愛國精神,「日方應正視中國人民發自內心的正義呼聲。」


18日是日本侵華的「九一八」事變81周年,洪磊強調,現在的大陸早就告別了任人欺凌的時代,他說大陸政府以及13億人民絕對不會眼睜睜看著領土主權被侵犯而坐視不理,他們不容許也不會讓日本非法購島的圖謀得逞。

被問到目前有多少城市爆發抗日示威時,洪磊並未正面回答,他指出問題的關鍵在於日本應該要聽到大陸全國對其非法購島的強烈反對,日本應該要反思當前的錯誤做法,停止侵害大陸領土主權的行動,回到談判解決釣魚島爭議的軌道上。

另外,對於有消息指出上千艘的大陸漁船進入釣魚台附近海域,洪磊稱釣島以及其附屬的島嶼都是大陸的固有領土,週遭海域也是由大陸管轄,更是大陸漁民的傳統漁場,所以到那邊捕魚是天經地義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