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怒砸花瓶反選美熱 胸部挺拔、水蛇腰通通OUT

我們想讓你知道…回歸主體性。

▲▼女大生砸花瓶抗議選美。(圖/大陸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抗議校園的大學生選美風氣,武昌一群女大生近日高喊口號「不做花瓶,只做自己」,還砸破1.2米的花瓶,活動發起人樹葉也說,選美不僅不利於女性多元性格的發展,也有可能在就業過程中遭遇外貌歧視,因此女性要更有智慧、有獨立的人格。

9月16日上午,一個被貼上「瓜子臉」、「大眼睛」、「高鼻樑」、「胸部挺拔」、「水蛇腰」標籤的大花瓶,在武昌廣埠屯一間高中大門前被用鐵鎚和磚塊砸破,此行動贏得現場一片叫好聲,也引起不少陸媒報導。

其實早在1993年,北大女學生高菁發表了一篇《北大女生拒絕選美》的文章引起社會關注,導致當年「北京小姐」選美活動北大報名人數非常少,過了10幾年後,當年那位拒絕被物化的女大生早就已經是企業的高階主管,對於當年的那篇「文章」仍然感到非常自豪。

高菁回憶說,曾經聽過一名入為「北京小姐」前10名的女生說,選美的本質是把女性作為生活中的一種點綴,各項標準無一不是從男性角度的審美需考慮,所以參選人也會擔心,入選雖能引起關注,在校園卻未必能得到真誠的羡慕和尊重。

另外,2011年由時尚雜誌主辦的「中國校花大賽」也遭到多名北大女生舉牌抵制,當時不少女生表示這種比賽是歧視女性,也強調「我們不做校花做自己」、「作為一名女性,還是應當有一技之長,這樣以後在社會上才有立足之地 」。

針對這次的反選美行動,網路評論家「徐大發」18日發表評論認為,女大學生勇敢地站出來,表明「不做花瓶」,是向膚淺化選美挑戰,宣示自己獨立的價值觀值得讚賞,但砸花瓶實際上只是一種行為藝術,對現實的改變力量仍然有限,關鍵在於女大學生是否都能對於這種低俗膚淺的選美「不媚俗、不動心」, 以實際行動自律、用行動踐行自己的口號。

 上淘寶網買衣批質感差 買家竟收到「裹屍袋」

中國大陸製寵物雞肉條 釀美國360隻狗、1隻貓死亡

九一八+保釣 北京遊行再朝日使館砸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