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海監船駛近釣魚台 日召陸使抗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要吵,釣魚台是台灣的領土的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6艘中國海洋監視船14日清晨駛入釣魚台列嶼附近海域航行,日本媒體報導,有2艘海監船在台灣時間上午5時20分左右進入所謂日本「領海」,日本政府隨後召見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對海監船進入釣魚台附近日屬領海表示抗議。

中國大陸官方媒體報導,由中國海洋監視船隊組成的2個巡航編隊在今天上午6時左右抵達釣魚台列嶼。日本媒體報導,外務省事務次官河相周夫上午召見程永華到外務省,對中國海洋監視船進入釣魚台附近日本「領海」表示抗議。

新華社上午8時報導,由中國海監50、15、26、27船和中國海監51、66船組成的2個維權巡航編隊,抵達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海域,「對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附近海域進行維權巡航執法」。報導說,這是中國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關於釣魚島(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領海基線的聲明」後,首次在釣魚台及其附屬島嶼海域的維權巡航執法。

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日本時間清晨5時許(台灣時間凌晨4時),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確認,釣魚台列嶼附近的日本領海外側連接海域上,有2艘中國大陸海洋監視船「海監51」與「海監66」航行。「日本放送協會」(NHK)則報導,早上共有8艘中國船隻在釣魚台列嶼附近航行,其中有6艘進入日本領海。

報導指出,2艘海監船在日本時間6時20分左右,進入釣魚台列嶼大正島(台灣稱赤尾嶼)附近的日本領海內,海上保安廳已經派出巡邏船警戒。這是日本政府9月11日宣布將釣魚台列嶼國有化後,第一次有大陸海監船進入所謂的日本「領海」,中日關係益加緊張。

因應大陸船隻進入「領海」,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及官房長官藤村修等人,上午提早1小時開始辦公,野田表示,「要做好萬全的警戒和監視」。日本政府已經將設置在官邸危機管理中心的「情報聯絡室」升格為「官邸對策室」,加強對應體制,收集各方情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