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牧民掉入煤坑失蹤  呼倫貝爾草原凹凸如月球表面

▲呼倫貝爾草原凹凸如月球。(圖/翻攝大陸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被譽為世界三大草原之一的內蒙古「呼倫貝爾草原」,自90年代被發現擁有豐富煤炭資源後遭到開採,至今草原有上千個不規則的坑洞,衞星圖片顯示,該區域如滿布隕石坑的月球表面,曾經有當地牧民開牽引機一家三口掉入大坑,發生人、機都找不到的悲劇。

呼倫貝爾的煤炭資源被估計超過1千億噸,是盛產煤的東北三省煤炭總和的6倍;而其中舊稱「寶鎮」的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寶日希勒鎮,自從鎮北草原被發現蘊含驚人的煤礦量後,更被改稱為「寶礦」,但經濟的繁榮也為這片大陸最美麗的草原帶來破壞和污染,以及難以數計的千瘡百孔。

市林業局表示,截至去年底呼倫貝爾草原面積減少達483萬公頃,約為可利用草原面積的一半,另有近300萬公頃區域有潛在沙漠化威脅,目前草原餘下約5.5平方公里的塌陷區,是當地政府耗費10年、投入逾6千萬元整治成果。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調查顯示,當地地下水水位愈來愈低,採煤產業興起前的井深約10至20公尺便有水,現今40公尺深的井,抽水僅5分鐘便沒水,該組織呼籲有關部門落實嚴格的可持續發展計劃,在發展經濟同時保障生態環境。

中美釣島空戰 解放軍能以量取勝

習近平「現身」 悼念已故幹部

超市被盜要員工連坐 南京女收銀員當場氣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