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撲殺生豬總數達60萬 內蒙古再傳非洲豬瘟死亡53頭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蔓延。(圖/路透社)

▲截至22日,大陸已經撲殺60萬頭生豬。(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23日傳出非洲豬瘟疫情,確定有86頭病死豬,同日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也淪陷,出現疫情的一戶養殖戶有生豬88頭、發病69頭,死亡53頭。據了解,大陸目前已有20個省分淪陷,總撲殺生豬數達60萬頭。

大陸農業農村部透露,中國動物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昆都侖區一個養殖戶傳出非洲豬瘟疫情,已死亡53頭,發病69頭,生豬有88頭。目前已對病死和撲殺豬進行無害化處理、禁止生豬進出入封鎖區。

包頭市的疫情非內蒙古自治區第一起,早在9月科爾沁右翼中旗就傳出非洲豬瘟疫情,當時養殖戶存欄共有死亡22頭、發病23頭與生豬138頭。

另外,同日傳出疫情的還有首都北京,在房山區青龍湖鎮、琉璃河鎮各發現一起非洲豬瘟疫情,琉璃河鎮死亡37頭、生豬429頭;青龍湖鎮死亡49頭,生豬1325頭。截至22日,大陸一共有20個省分47個市(區、盟)發生73起家豬疫情與1起野豬疫情,撲殺生豬數有60萬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