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爭議 沈斯淳:日方需釋出善意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釣魚台爭議不斷,國民黨團與親民黨團於13日共同召開記者會,並邀請到駐日代表沈斯淳進行說明。沈斯淳表示:「日本的確需要釋出善意。」他也希望,未來能夠有具體的進展,而日本也一再表示,希望不會因此影響台日友好關係。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說,他與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有共同的聲明,就是希望藍綠不要再分派,「國內如果還在扯後腿,那就無法砲口一致對外。」也希望國防部海巡署從現在開始每天例行巡邏釣魚台,甚至實施大規模軍事演習,「展現我們的實力。」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立委林鴻池以及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沈斯淳說,日本不希望因此影響台日友好關係,漁業談判也已談過16次,的確進展有限,不過未來的漁業談判,一樣會主張主權、維護漁權,而「日本的確需要釋出善意」,希望國內相關單位也能進一步研商推動的相關事項。

國民黨立委李鴻鈞則表示,現在台灣表達如此強烈的抗議,日方政府的相關單位,有沒有對台灣做出詳細說明?我們一面抗議,可是日方到現在卻是沒有做出說明,「就我看到的只是不理不睬。」

不過,李鴻鈞進一步表示,在日本國會裡有很多領袖,認為應當思考如何與台灣處於和平相處的狀態,並且共同擱置主權爭議,共同開發漁權等,「其實在日方有很多這樣的聲音。」既然現在台日是40年以來最好的關係狀況下,沈代表也應多和日方接觸,讓他們能夠派一個正式官員到台灣做說明,也應該要尊重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