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任駐華大使西宮 上午傳出昏倒送醫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都還沒到中國,該不會就壓力大到積勞成疾了吧?

▲日本新任駐華大使西宮伸一。(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釣魚台爭議事件發生時,日本政府11日才剛召開閣僚會議,決定任命外務省負責經濟領域事務的外務審議官西宮伸一為新任駐華大使,目前尚未正式到任。不料日本共同社卻報導,今天13日上午8點45分左右,西宮伸一在東京都澀谷區的自宅附近倒地昏迷,已被救護車送醫搶救。

西宮出生於1952年,畢業於東京大學法律系。2005年8月起西宮擔任駐華經濟公使,任期一年半。西宮2007年開始擔任外務省北美局長,2010年2月起擔任日本駐紐約總領事,2011年1月起擔任外務省負責經濟領域事務的審議官。

日本政府在11日是同時更換了駐華、駐美、駐韓三位大使。現任外務省事務次官佐佐江賢一郎出任駐美大使,外務省負責政治事務的外務審議官別所浩郎出任駐韓大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