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梵大學平溪之旅迎新 近千人放天燈祈福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迎接今年入學的大一新生,華梵大學打破過去刻板式的新生訓練,特別為800位新鮮人安排菁桐至十分一日之旅,透過旅遊活動讓他們熟悉彼此,也消除對大學的陌生與不適感。這次活動最特別的是,晚上還有近千人放天燈祈福,讓這群新生都非常興奮,表示與新同學一起放天燈的感覺相當特別。

▲華梵大學今年特別安排「平溪一日之旅」迎接大一新生入學,當晚近千人齊放天燈的場面,也點亮了平溪夜晚的天空。(圖/華梵大學提供)

位於新北市石碇山區的華梵大學,有著從石碇到平溪豐富的文化資產與自然人文景觀,因此,不僅藝術設計學院師生曾參與過石碇美化計畫,今年八月深坑老街也在建築系的規劃下完工。此外,也有學生向學校申請「築夢計劃」補助,不分寒暑,身體力行維護石碇區公廁的清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當重視當地人文與產業的華梵大學,今年新生訓練便改以戶外進行,為800位大一新鮮人安排一日平溪之旅, 由平溪區當地的居民與文史工作室親自導覽地方人文與自然景觀,並帶他們搭上小火車沿途欣賞平溪之美。最後則由華梵大學校長朱建民帶著近千位新生放天燈祈福,讓同學勾劃並展望自己未來的大學生活。

華梵大學表示,此次舉辦不一樣的華梵新鮮人平溪之旅,期望學生在這趟充滿日式建築及老街舊鐵道的氛圍中,感念前人的墾拓精神,同時也感恩華梵創辦人曉雲法師當年創校的努力與堅持,藉此培養學生以行動關懷社會的能力,加入守護地方資產的行列。此外,千人放天燈的儀式與盛大的祈福場面,相信會是學生日後回想起大學生活的一段美好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