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國民黨應該把黨產全數還給國家

▲李登輝表示,國民黨應該將黨產還給國家、還給人民。(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南投報導

國民黨黨產問題近日又再度引發話題,前總統李登輝12日對此表示,黨產問題是「不公平競爭」,他認為國民黨應該將黨產拿來幫助國家,因為現在國家有困難,更應該拿黨產來幫助國家推動政務,才能達到「公平」。

針對國民黨黨產問題,李登輝表示,這是不公平競爭,但是黨本身有財產,在民主主義來看不是太對,民主社會政黨財產一大堆,對政黨不公平。他說,那時候在國民黨時對黨產的看法是認為國民黨應該首先幫助國家,在國家有困難的時候,國民黨雖然有財產,但應該幫助推動國家做不動的地方,來幫助國家。

李登輝認為,這件事本身還是時代影響,自然國民黨有黨產的關係,對民間影響力量就大,選舉國民黨就比較有利,而這件事要怎麼改革,他認為,民進黨本身作為政黨拿國家的錢是他任內做的,每一個政黨應該由國家來補助,在這樣情形下,由國家來幫助政黨生存,「國民黨應該不要自己再有財產了」,應該「公平處理還給老百姓」。

李登輝指出,推動政黨拿國家補助就是他做的,政府應幫助政黨的生存。他說,國民黨的財產應還給老百姓,但現在是委託。

李登輝表示,現在選舉買票,還是有在做,而黨產要如何改,他認為「獻給國家應該比較好」;不過,國民黨主席會反對此事,但以國家公平的立場來講,此事應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