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釣魚台國有化 馬總統:竊占就是竊占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辦徵文比賽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的動作,總統馬英九11日表示,「當年竊占我國領土的本質不變」,外交部已對此發表嚴正抗議。馬總統提出的「資源共享、主權不變」原則,已經陸續獲得前美國在台協會辦事處長包道格、德國慕尼黑大學教授金德曼等人的支持。

▲日購釣魚台,外交部長楊進添11日召見日本駐台代表樽井澄夫。

中國國民黨於11日下午召開中山會報,與會者轉述,馬總統對於釣魚台事件的立場,除了召回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外,更強調台灣與日本、中國大陸各有合作基礎,現在的重點是如何「擴大」這些合作基礎。

對於馬總統所提出的「國家主權無法分割、但資源可以共享」主張,陸續得到國際間的正面回應,包括前美國在台協會辦事處長包道格、德國慕尼黑大學教授金德曼等人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