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鸚鵡跟小偷說「頭家你好」 連同鳥籠被竊走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2隻可愛鸚鵡平安回家飼主身邊。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潭子區光陽路一名許姓婦人家裡飼養兩隻鸚鵡,平常被訓練的會對人說「早安、你好」,非常會說話,日前兩名歹徒經過,鸚鵡對著歹徒說聲早安,就被連同鳥籠一起搬走,屋主發現急壞了,不捨養了5、6年的鸚鵡,希望歹徒快點還回來。

飼主家門口養了許多可愛的小鳥,有八哥也有小鸚鵡,最討喜的這兩隻鸚鵡,一隻全身上下的毛紅通通,另一隻毛色五彩繽紛,卻在8月9日這天不翼而飛。飼主調出監視器畫面一看,凌晨1點多,一輛銀色轎車停在他家門口,其中一名男子鬼鬼祟祟,手上拎著鳥籠上車,他就是偷走鸚鵡的小偷。

一位目擊的鄰居指出,「不知道怎麼抓這個鳥,所以來很多趟,之後拿裝水果的簍子,想說直接把鳥抓走,但是鳥會啄他,加上鳥的腳又被鍊著,乾脆連鳥籠一起拿走。」

原來這兩隻鸚鵡不只長得可愛,還很會說話,平時看到鄰居走過去,就主動以台語問候「頭家你好」,沒想到小偷來,小鸚鵡不懂的分辨誰是好人、誰是壞人,也跟小偷問候「頭家你好」,讓小偷臨時起意把小鳥偷走。鄰居表示,「(鸚鵡)都會主動說,『你好,有人在家嗎?』然後會跳舞。」

這兩隻愛鳥失蹤,飼主相當傷心,因為養了5、6年,就跟自己的小孩一樣教牠講話,只因為太會講話、太可愛,就被小偷偷走,現在飼主重金懸賞,希望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幫他把愛鳥找回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